HOYA娛樂 弗格森 等梅西C羅都老了 西甲就再難統治歐洲_英格蘭

視頻-弗格森高度評價卡裡克 慈善賽老爵爺將重返教練席 視頻加載中,請稍候 弗格森認為西甲的統治會結束

  英超球隊近年在歐戰賽場上表現低迷,與之相反,由皇馬、巴薩、馬競和塞維利亞領啣的西甲軍團則表現強勢。很多人批評英超球隊歐戰疲軟,不過在曼聯傳奇主帥弗格森看來,西甲如今的強盛也是周期性的,這些都是足球規律。爵爺還認為,等到梅西和C羅老去,西甲的統治就會結束。

  在接受ESPN埰訪時,弗格森說:我認為足球歐冠的成功是有周期性的,這意味著每個國家都會有屬於他們的時期。70年代荷蘭和阿賈克斯和德甲的拜仁支配著霸權,80年代是利物浦。1989至1995年間,意甲的AC米蘭贏了3次冠軍。英國的球隊在05年到12年之間也曾統治過一段時期,利物浦、曼聯、切爾西都拿了歐冠冠軍,阿森納也進過決賽。

  毫無疑問,現在西班牙的球隊統治了歐冠。他們是現在最好的,但是等到C羅變老,梅西變老,這一切就會改變。他們能找到梅西、C羅的替代者嗎?所以我認為情況是會改變的。

  弗格森也對那些想要在未來成為教練的球員給出了一些建議,弗格森說:當我1986年來曼聯時,現金板,我從沒想過會在這裡執教26年半,但是最終這變成現實只是因為我有足夠的能量來這樣做。我充滿能量,也犧牲了很多。我的孩子更多的是跟我的妻子在一起長大的,她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。我也不需要外界的激勵,在曼聯是不需要激勵的,所以我非常享受執教的經歷。

  而今天,我認為很多球員都沒有下定決心長久的留在足球歐冠。或者說他們沒有像我那樣,為成為教練做好充分的准備。他們想在32或者33歲退役,然後在2、3年後成為教練。這或許是足球產業化的結果,如果你沒有贏得足夠的比賽,你就會被淘汰。現在足球成了一個非常困難的行業了。和我剛開始執教時最大的不同,是如今你們擁有不同的老板了。現在的老板都來自歐冠各地,每個人的野心也不同,他們缺乏耐心和尊重。所以你必須做好充足的准備留在這項運動中,這是我能給他們最重要的建議了。

  (馬爾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