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金板 歐文40分詹姆斯三雙7人技犯 騎士擊退勇士總比分1-3 勇士 騎士 歐文

  詹姆斯與杜蘭特針鋒相對

  中新網6月10日電 2016-17賽季NBA總決賽於北京時間10日展開了第四場較量,騎士坐鎮主場以137-116擊退勇士,他們全場命中24記三分球。歐文得到40分,詹姆斯貢獻31分、10個籃板、11次助攻的三雙,全場共有七人吃到技術犯規。

  係列賽前兩戰,勇士隊在攻防兩端的表現均更勝一籌,在主場取得兩場大勝。第三戰移師克裡夫蘭,雖然詹姆斯和歐文合力貢獻77分,但騎士最後時刻功虧一簣。超巨時刻杜蘭特兩次出手拿到5分,幫助球隊在總決賽中3-0領先。

  本場之前勇士季後賽取得15連勝,已經刷新了北美四大職業體育聯盟季後賽的連勝紀錄。勇士距離總冠軍獎杯僅有一步之遙,且NBA中從未有球隊完成過16-0的完美季後賽。

詹姆斯攻擊籃筐

  勇士隊有機會創造歷史,但詹姆斯和他的騎士隊顯然不希望讓對手在家門口捧杯。開球後騎士眾將並未受到第三戰惜敗的影響,而是把注意力留在了球場上。進攻由歐文率先發起,詹姆斯更多嘗試無球,JR-史密斯也主動出手,承擔責任。僅僅3分鍾,騎士就建立了兩位數的領先優勢。

  勇士主帥科爾沒有使用遣上麥基的正常輪轉,而是少有的在第一次人員調整後,就祭出了五小陣容。但由於受困犯規數,勇士球員在防守端難以展現出能匹配騎士隊身體對抗的高強度防守。首節勇士登場的8名球員全部身揹犯規,其中庫裡、伊戈達拉、湯普森、格林個人犯規達到兩次。

  騎士越投越順,歐文如入無人之境,相比前三場詹姆斯個人的消耗也在減小。騎士隊上半場得到86分、命中13記三分球,兩項數据均刷新NBA總決賽半場紀錄。

兩隊身體接觸很多

  中場休息後,勇士第三節穩住心態,庫裡多次借與隊友的擋拆發動進攻,縮小比分差距。騎士隊手感依舊滾燙,歐文與JR-史密斯還是能命中高難度的三分,但球隊整體一打一回合增多,勇士利用防守可以形成轉換。

  隨著比賽的深入,兩隊的身體接觸越來越激烈。杜蘭特持球攻擊籃筐被樂福犯規擊中臉部,裁判回看錄像,現金板。比賽暫停,杜蘭特與詹姆斯在中線場邊進行了長時間對話。隨後格林又在防守中被判技術犯規,身揹四次犯規和一次技犯的他不得不回到板凳席。為爭奪球權,雙方在騎士半場弧頂處附近又摔得人仰馬繙,慢動作顯示帕楚裡亞揮拳擊中香珀特,但裁判判罰爭球。

格林與科沃爾拼搶

  騎士帶著兩位數的領先優勢進入第四節。勇士連得8分將比分迫近,歐文再次命中高難度三分予以回應。勇士暫停後換回小陣容,但每當他們把比分追至十分左右,騎士總有人站出來再把分差拉開。拉鋸戰中勇士失去了對後場籃板的保護,讓對手多次打成二次進攻。

  在全場24記三分球的轟炸下,騎士最終守護住了第二個主場,以137-116擊敗對手。全場共有七人吃到技術犯規,足見比賽激烈程度。兩隊的第五場比賽將於北京時間13日進行,回到主場的勇士3-1領先,仍握有賽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