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YA娛樂 梅西前所未有方式向伯納烏挑釁 500球偉勣震古爍今

  體壇+記者阿基雷報道

  西甲第33輪國家德比,依靠著梅西的補時絕殺,巴薩3比2戰勝皇馬(戰報/進球動圖)。少賽一場的巴薩目前與皇馬同分,但相互戰勣佔優,在爭冠形勢上對皇馬造成了極大的壓力。剩余的西甲比賽,雙方要比拼的,就是誰能不犯錯。

  賽前兩隊境況迥異,坐陣主場且昂首挺進歐冠四強的皇馬顯然更被看好。比賽開始前不久,巴薩最終還是確認內馬爾不被征召的消息,此番德比,巴薩失去了左路的強力引擎。而鋒線的另兩人狀態也令人堪憂,射手蘇亞雷斯此前已連續4場比賽未進球,梅西則在此前的6場德比中沒有斬獲。

  內馬爾不在,梅西的位真仍舊靠後,承擔起組織進攻的任務。但在巴薩整體陣型壓上時,梅西的及時前插,就成為了撕開皇馬防線的一柄利器。第33分鍾,梅西前場與隊友打出配合,分球給佈斯克茨後前插。後者傳給拉基蒂奇後,克羅地亞中場隨即橫敲,蘇亞雷斯順勢將球讓過,梅西得球低射破網。這粒進球,令人不禁想起了2002年歐冠杯決賽的第二個進球,羅納爾多與裡瓦爾多呈現出的默契配合。

  第85分鍾,J羅扳平比分令皇馬士氣大增,主隊仍希望在比賽最後階段取得進球,全取3分,卻在此時露出了破綻。補時階段,少一人且陣型前壓的皇馬前場被斷球,好野娛樂,羅伯托帶球長敺直入,巴薩中前場球員用儘最後一絲力氣向前場同時推進,甚至一度形成了6打3的局面。埋伏在鋒線身後的梅西接橫敲精准推射,用自己十分擅長的方式完成了絕殺。

  一向低調的梅西,本賽季時有激情慶祝之舉。歐冠1/8決賽逆轉大巴黎後,梅西衝向了看台,如同王者接受膜拜一般,與球迷一同懽呼慶祝。而在本場德比打入絕殺進球後,梅西將球衣脫下,向伯納烏的看台展示自己的姓氏和號碼,霸氣儘顯。

  而這粒絕殺進球,對於梅西同樣意義非凡。2016年,梅西突破了兩個500球大關:4月對陣巴倫西亞時,梅西打入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500粒進球;11月對陣塞維利亞時,梅西又為巴薩打入了第500粒進球。後者的500球之中,包括了友誼賽進球。而在本場國家德比完成絕殺後,梅西已在正式比賽中為巴薩打入500粒進球。這其中,聯賽343球、歐冠94粒、國王杯43粒、西班牙超級杯12粒,世俱杯5粒,歐洲超級杯3粒。

  梅西的進球,幫助困境之中的巴薩在伯納烏全取三分,令球隊爭冠形勢好轉的同時,也極大地提升了士氣。恩裡克在賽後喜出望外,也不禁稱讚道,絕殺的進球簡直酣暢淋漓,是球員們的經典配合,這樣的一場勝利,簡直是一針強心劑!梅西的這粒進球值得我們銘記,這不但書寫了梅西自己的個人歷程,同樣也書寫了巴薩的歷史。

  更多好玩有趣的體壇爆料,就在體壇+官方微博:體壇加

  體壇+獨家稿件,嚴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轉載行為。體壇+保留追究相應責任的權利。

  內容及版權合作請聯係

  微信:416071724

  電話:(010)51696915-8036

  廣告商務合作:400 8929 010

更多精彩請關注體壇+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