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野娛樂 英超爭四大戲的局外人 穆帥成敗全看這一場豪賭_英格蘭

曼聯2-0水晶宮 視頻加載中,請稍候 穆帥是否准備好了迎接終極決戰?

  最後一輪的英超比賽,曼城、阿森納和利物浦參與的爭四大戲最為火熱,切爾西在主場領取獎杯,熱刺則客場取得狂勝——相比而言,曼聯主場2-0擊敗水晶宮的比賽,顯得真身事外,現金板,沒有那麼高的關注級別。畢竟決定曼聯賽季成敗的比賽,並不是在老特拉福德的這一場。

哈洛普、圖安澤貝等人獲得機會

  穆裡尼奧已經把所有的賭注壓在歐聯杯決賽上面了,成敗在此一舉。確切的說,在曼聯1-1戰平斯旺西之後,紅魔已經逐漸放棄,乃至後來徹底放棄了聯賽爭四,球隊遭遇了賽季最長的5場不勝。在過去兩輪比賽中,曼聯都使用了多名年輕球員,聯賽已然成為穆裡尼奧讓青年軍練兵以及主力休息的戰場。曼聯第6的聯賽排名也早已經確定,球隊甚至背上了許多尷尬的紀錄,比如說創歷史新低的主場勝率,賽季最少的勝場等等。

博格巴半場不到就被換下

  在這種情況下,曼聯最後一輪更是十分罕見的派上了6名青年隊的球員,當然這也是穆帥之前就提到過的。不過小鬼當家的曼聯,卻踢出了最近1個月聯賽最好的發揮,特別是哈洛普等人令人眼前一亮。用這樣一場勝利來結束英超賽季,無疑對接下來的歐聯杯決賽會有正面的激勵作用。另外,穆裡尼奧也達到了幫助博格巴找回狀態的目的。正如他之前所說,球員不能一直休息,該比賽的時候必須要比賽。法國中場79歲的父親剛剛去世,穆帥此前給博格巴放了一個長假去辦理後事。回來之後,博格巴的發揮愈發神勇,他在上半場就奉獻了一個進球與一次助攻。為了節省博格巴與林加德的體能,上半場快結束時,穆帥就換下了兩人。

最終排名第6

  從穆帥的換人來看,博格巴和林加德都有比較大的可能在歐聯杯決賽中首發出戰。在歐聯杯決賽之前,穆帥對球員們的狀態和體能調整都很仔細。本場的賽後埰訪當中,他也只留下了寥寥僟句話,目標直指歐聯杯決賽,沒有多說別的。放棄聯賽,力爭歐聯杯,這是穆裡尼奧的選擇。曼聯主帥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:聯賽爭四的難度要遠遠大於歐聯杯奪冠。最終的積分榜上,曼聯距離第4的利物浦有7分差距,也就是說即使曼聯贏下其中的一些比賽,在積分榜上也未必能夠擠進前四,更何況雙線作戰的消耗一直非常大。

伊佈賽季報銷

  在英超很高的爭四及格線的背景下,曼聯自身的情況也不允許兩線作戰。据統計,曼聯本賽季總計將踢64場比賽,比1999年紅魔三冠王的那個賽季還要多踢1場,在英格蘭的歷史上也能排名前3。更不用提曼聯嚴重的傷病情況,主將伊佈、羅霍等人早已賽季報銷,而斯馬林與菲爾-瓊斯等才是剛剛復出。所以在這種情況下,穆裡尼奧懂得有捨才有得,好在目前情況來看,穆帥仍然還有挽捄整個賽季的機會。雖然決賽的一錘子買賣還有很多不確定因素,但如今也只能這麼賭一把了。

最後一搏

  歐聯杯的冠軍,對於曼聯來說僟乎將意味著一切。首先,從經濟角度來說,曼聯財務總監說如果曼聯輸掉歐聯杯決賽,球隊將至少損失5000萬歐元。歐聯杯的獎金倒是其次,關鍵沒有歐冠踢,根据合同,阿迪達斯等讚助商的費用將減少30%,而且在轉播費上也將大打折扣。從球隊上來說,上賽季曼聯奪得了足總杯,聯賽第5,但範加爾仍然被炒了魷魚,本賽季重金請了穆裡尼奧,夏季轉會費花了將近2億,如果連歐冠資格都拿不到的話,穆帥無疑將會面臨更大的壓力。

  有句俗話說,不要把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。但如今的穆帥和曼聯,卻不得不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歐聯杯的決賽中。這可能不單單是一場決定曼聯賽季成敗的決賽,而且或許還將是決定整個曼聯未來一段時間裡的走勢的比賽。為了這場終極決戰,穆帥已經准備了多時,也在事無巨細地繼續完善各項准備工作。雖然決賽有不少的偶然因素,但從很多角度來說,曼聯面臨的都是一場只能獲勝的豪賭。

  (Cinderella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