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金板 不想結果不想比分專注靜待林李大戰

  原標題:不想結果不想比分專注靜待林李大戰

  明星朋友圈

  與以往3屆奧運會不同,本屆的羽毛球比賽在後半程才開始,男單決賽要到8月20日才打響。我去年到裡約參加過奧運測試賽,因此對這個城市還是有些了解的,不過現在我的精力全部集中在奧運會比賽上。

  說說1/4決賽,決勝侷比的就是兩個人的心理狀態。對我個人而言,之前的心理狀態處於劣勢,因為斯裡坎斯更敢去搏、更敢去沖。我覺得自己做得比較好的地方是,決勝侷以8比11落後之後,我沒有了更多的想法,我聽到很多觀眾給斯裡坎斯加油,HOYA娛樂,我不要讓自己受到影響,儘量打好每一分,我覺得這是自己做得不錯的地方。

  在混雙和女雙出侷之後,有記者問我現在的心理狀態如何,之後女單也沒進決賽。現在隊伍剩下可以沖金的項目不多了,就剩下我、諶龍和傅海峰/張楠了。這時候,比賽中要儘力不去想結果,不去想比分,儘可能地讓自己更專注,越到最後越需要這樣。

  算重大比賽,我和李宗偉的上一次交手應該是2014年亞運會,離現在也有一段時間了。雖然一些公開賽上有過較量,但是奧運會不一樣。這也算我們兩個人的約定,共同努力了4年,現在又站在了奧運賽場,而且又是半決賽,至少証明我們兩個33歲的運動員還保持著非常不錯的競技狀態。

  廣州日報記者 楊敏 整理